随缘搞cp 碰到大秦会过激的i秦

【十日谈】勒夏特列原理与万物平衡理解

勒夏特列原理(又称平衡移动原理),在已达到平衡的反应中,改变影响平衡的一个条件,平衡将向着能够减弱这种改变的方向移动,从而达到新的平衡。

A+B⇌C+D

当化学生产中,想要得到尽可能多的C与D,会想尽一切办法,破坏反应的平衡,使其向生成C与D的方向进行移动。

如,可以加入过量的A使其不断向正反应方向移动,由于B还是原来的分量,因此B会被几乎消耗完。

也可源源不断的将C或D不断取出,这样反应为了减弱这种变化,也会源源不断向正反应方向移动,同时A与B也会被几乎消耗完。

如食物链,经过千万年来进化完善以适应地球环境的产物,生态系统本身亦是一种动态平衡有很强自我修复能力,再受到干扰后,会出现紊乱,但不可否认的是,最终会达到新的平衡。

所以,人类在生态系统中,并没有脱离开,又或者整个地球都是在四维生物手中的化学实验,当人类想要破坏平衡时,总会有其他因素来将其制约,规律就像是上维世界对低维世界的制约。



评论
热度(7)

© Jayn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