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缘搞cp 碰到大秦会过激的i秦

女娲娘娘的起点男主剧本撰写计划

世人皆道女娲伏羲创世后,人族兴盛,二神上天外天居住从此不问世事。

殊不知这天外天除了风景好之外,人烟稀少,就十几位仙家居住,若是几百年尚且可以,今日观赏山河风光,明日与几位好友一同畅所欲言,但是这几万年时间什么事都基本做过了,便显得这漫长的岁月更为枯燥。

于是女娲想起伏羲哥哥之前撰写的一个话本——刘秀记,这本子的主人公是一位叫刘秀的流落民间的汉家王室后裔,为了拯救被王莽新朝弄得朝野混乱,民不果腹的时代,挺身而出,一路开挂,成功登上人身巅峰,开创汉家王朝新局面的故事。

看完伏羲哥哥的话本后,女娲也想着自己也去写一本,一来打发下这漫长仙途,也想早点结束这时的人界的诸侯混战民不聊生的局面。

于是女娲在天道盘旁边坐下,拿出纸笔开始写道,司马绍——晋元帝司马睿长子,晋简文帝司马昱异母兄,母为宫人荀氏。

嗯,让我想想,这能够在乱世里面建功立业的明君,性情方面一定要很好。我想到了!

性情孝顺,文韬武略,聪明有机断。

永昌元年(322年),正式即位。在位期间,凭借弱势之中央,成功制衡权臣世家,推动南方社会安定发展。太宁二年(324年),平定王敦叛乱,停止追究王敦党羽,全力重用丞相王导,保持与江东士族和谐关系,成功做好“王敦之乱”善后工作,稳定东晋王朝的局势,对安定国家大局和皇室权威影响深远。

女娲写到这停住了,额后面该怎么写......

要不然学伏羲哥哥的本子让主人公打仗时降下陨石与敌方?

不!这算抄袭了,我身为大地之母的表率怎么做出这种事情呢,算了算了就写到这里吧。

啊,写本子果然不简单啊,然后将本子投入天道盘中。

司马绍自后造化就看天道盘的选择吧,我的是开放性结局不算烂尾!

太宁三年(325年),病逝,终年二十七,谥号明皇帝,庙号肃宗 ,葬于武平陵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ps.我昨天看了晋明帝司马绍的科普后觉得,这人真的是die得太早不然东晋分分钟翻盘了,真是时也命也。

晋明帝司马绍描述来自百度百科。

评论
热度(16)

© Jayn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