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缘搞cp 碰到大秦会过激的i秦

【昭晏】昭平雁临(11)(完结)HE

电视剧军师联盟,昭晏文,不要在意真正的历史走向,这只是个架空文。

人物:cp:司马昭X何晏

何晏性转,女驸马梗

金乡公主——曹临(无记载,自撰)

——————

经过司马昭劝说,她还是给曹爽写信,引他回来。

天下人骂她是背主之人又如何,只要她跟曹临能保住性命,牺牲点名声又算得了什么。

在高平陵之变后,这半个月来她与曹临被囚禁在驸马府,直到外面传言曹爽意图谋反,曹爽等人被下狱,这时候何晏知道司马家已经不甘心曹爽等人仅仅只是剥夺兵权,还想斩草除根。

午后,司马昭来找她,拿出廷尉之职,让她去主审曹爽一案涉及的人,对她说,“我来是想给何驸马一个前程。”

她只是默默流着泪,“我还有的选吗?”

次日何晏审理完后,将宗卷放在司马昭面前,便在桌旁席地而坐。

司马昭一边打开竹简一边问道,“谋反一共几族。”

何晏回答道,“一共七族。”

“不对吧。”

何晏伸出手指掰着一一数,突然明白,这剩下的一族,就是自己,扭过头来,看到司马昭笑着望着自己。

她站起身来,斥道,“原来最歹毒的人是你!你利用我来让曹爽跟你爹斗,你利用我来迷惑曹爽!”

司马昭笑容更加灿烂,双手为何晏鼓掌,“你全都答对了。”

“司马昭,你到底是人是鬼?”

司马昭在何晏耳边轻声说道,“那要看对谁了。”

此时钟会带领几名侍卫进来想要架走何晏,何晏出声道,“我自己走。”

被关在牢房三日的何晏,仍是努力保持住自己的形象,即使要死,也要死的好看,决不能做了鬼后还被嘲笑当年的美何郎难看的与其他死囚并无不同。

司马昭让人打开关押何晏的牢房,走了进去。

何晏不想看到他,背过身,“你还来作甚。”

司马昭命人拿了些东西进来,“今晚狱中大火何驸马被烧至焦黑,这里有一些衣服你换上出城,我会让金乡公主跟你一起走。”

何晏不敢置信的回过身,看着司马昭,“为什么?”

司马昭没有回答她。

何晏低头看着这些衣物,分明就是女子的,有些震惊自己的身份被戳穿了,出声问道,“你怎么知道……”

次日,司马昭送穿回女装的何晏出城,曹临早已在城外等着何晏,见到曹临没事,何晏心中也放下一块大石。

司马昭出声道,“走吧,离开大魏。”

何晏一边向曹临那里走去,一边侧身回望司马昭。

曹临牵起何晏的手,“我们走吧。去江东吧。”

“嗯。”

两人牵着手离开,而司马昭在原地看着,直至看不到两人身影为止。

从此一别两宽,各自欢喜。

三月后,司马昭收到了手下的消息说,何晏如今与金乡公主在东吴一处边缘小镇,开了家小酒坊。

司马昭看着手中的繁花银簪,对自己说道,“我也该是时候放下了。”,将簪子放在锦盒中锁了起来。

一对鸿鹄,终是一只南飞,剩下一只留在北方。

=====END=====

ps。

啊啊啊,我终于写完了T T

码字最多的一天,下次再也不干了

何驸马终于不用死,这个he结局终于有了。

评论(6)
热度(2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Jayn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