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缘搞cp 碰到大秦会过激的i秦

【昭晏】昭平雁临(10)

电视剧军师联盟,昭晏文,不要在意真正的历史走向,这只是个架空文。

人物:cp:司马昭X何晏

何晏性转,女驸马梗

金乡公主——曹临(无记载,自撰)

——————

洛阳城外,钟会骑马去寻正在务农的司马昭,想让他劝劝司马懿反抗曹爽。

“子上,现在曹爽越发过分,把太后迁到永宁宫,专擅朝政,兄弟并掌禁兵,多树亲党,屡改制度,使我大魏乌烟瘴气。你可要好好劝劝老师。”

司马昭,从田间上来,悠闲自然地坐下倒了碗水,“我爹想什么我也不懂,况且我劝了也不会听我。还是你自己去吧。”

钟会见司马昭不再想谈这个话题,便转而说道,“你离何晏远点。”

“她的心思我岂能不知,但是没有这个人,我父亲跟曹爽岂不是更加一团和气了。所以啊我跟何晏就是各取所需,何妨两情相悦。”

三月后,洛阳城中。

何晏与曹临在对弈,一边落子,一边说道,“你有没有发现最近洛阳城中格外的不同?”

曹临回道,“你是想说曹爽一事?”

“曹爽近年来,越发跋扈,朝中也有不少大臣似有怨怼。而今他还要新帝与他们三兄弟明日往高平陵拜祭明帝。他们前往高平陵必是重兵保护,而洛阳城空,这样岂不是让人趁虚而入?”

“若真是这样,我们该早作打算,我这便将贵重之物收拾起来,就我们两个趁着夜色先出城,若是明日无事发生,称我们去了踏青,再慢慢回来不迟。”

“好。”

曹临与何晏去各自收拾了些东西,约定在一个时辰后,一同出城。

两人穿着黑斗篷,从驸马府出来后,一路抄小路前往城门处,可还没出了小巷,两人便被一群拿着刀蒙着脸的人拦住。

曹临自小就没接触过武艺,自然是对这些人没有办法的,而何晏虽然习得一些,但对于一个人对战那么多人,显然是不现实的。更何况这些人更像是训练有素的死士。

两人只好无奈被绑。曹临被送至一间屋子里关起来,而何晏则被带出城中。

何晏看到绑她的人,将她送进军帐中,他们还奉司马懿为主,心中还有什么不明。

司马懿劝她写信让曹爽回来,她知道如果真的写了,便真的是自己催命符了,“我为何要写自己的催命符。”

司马懿见何晏毫不配合,不犹豫的直接发话,“杀了。”

此时司马昭求情道,“父亲,让我劝劝何驸马吧。”

司马懿没再说什么了,走出营帐,让两人独处。

司马昭拔出剑将何晏捆住的绳子割断,便转身倒了一盘水,放在何晏面前,用手巾润湿,走到火上将湿巾烤暖。

何晏看着司马昭这一举动,有些疑惑,便低下头看着水中倒影的自己,发乱了,脸黑了,便用手将发抚顺。

司马昭拿着那块手巾过来,拉过何晏的手,惊得何晏连忙甩开,一边说,“我就知道何驸马这些年都是在骗我的”,再次去捉何晏的手,擦她手背上的污垢。

“你又何尝不是在骗我呢。”

擦完手,又转而去擦脸,此次何晏没有闪躲,她盯着司马昭的脸看,可能是他的伪装太好了,她竟然看不出有一丝假意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ps。终于差不多接近尾声了T T


评论(3)
热度(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Jayn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