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缘搞cp 碰到大秦会过激的i秦

【昭晏】昭平雁临(8)

电视剧军师联盟,昭晏文,不要在意真正的历史走向,这只是个架空文。

人物:cp:司马昭X何晏

何晏性转,女驸马梗

金乡公主——曹临(无记载,自撰)

——————

何晏与司马昭饮了不少酒,两人半倚在地上,放声高歌。

司马昭感叹道,“好!好一个逍遥放志意,何为怵惕惊,何驸马,畅快!”

何晏起身说道,“你我今日,就做一对逍遥鸿鹄,无惧无忧。来,典农中郎将。”举起酒杯示意。

司马昭盯着何晏,狠狠说道,“别再叫我典农中郎将。”说完拿起自己的酒盏一喝而尽。

何晏知道司马昭已经没在掩饰自己的不忿了,捉紧时机继续说道,“好,子上是大将军,不是农夫。是我大魏的霍去病!”

“自我上方谷酿成大错,我父亲就冷落我至今”,司马昭指着天上继续说道,“我这鸿鹄已经折断了双翼,怕是不能同驸马振翅比翼了。”

何晏醉倚司马昭旁,说道“子上何苦这样悲观,武帝宠爱陈王,到头来还不是让文帝得位。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啊。”

司马昭自谦,“我哪能跟文帝比啊。”

“子上何苦妄自菲薄,要说武功,文帝跟随武帝,何曾像子上一样,披坚执锐,几次征战沙场杀敌。要论人品,太尉舍生忘死相助文帝登基,文帝呢他是怎么对待太尉的一片忠心的?”

司马昭见何晏言语之间一直挑起司马家对曹家的不满,不过他也对曹家不满之心日盛,何妨不借着东风,于是顺着何晏的话,玩笑问道,“怎么对待的。”

“所以说文帝的为人狭小,狭小。”何晏还顺道贬斥了下文帝。

司马昭听后,打断,“何驸马此言差矣”,一手拉着何晏臂膀,另一手伸出食指抵在唇上示意,双眼盯着何晏。

何晏口不择言道,“如鲠在噎,不吐不快!”,挣开司马昭的手,站了起来,“就借这酒,我非要说他个痛快!”

她走到舞姬中,跟随着一同起舞,“先帝嘛,比起文帝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,这些年你们父子为国鞠躬尽瘁,太尉只身下江南,寥寥数语便瓦解了孙刘联盟,五丈原大败诸葛村夫。辽东大战,子上与太尉一夕间,便将公孙渊四十年的经营,斩草除根。如此的天功伟业,以太尉四朝老臣之贵重,却屈居于他曹大将军之下。我心中,为子上和太尉抱不平啊。”

此时一边起舞,一边劝说的何晏,哪还有半分醉意,眼中清明。

不过也幸好,之前她恐怕自己酒量差,会酒后吐真言,事先将自己主桌上的酒换成了清水,这样不论喝多少也不会醉。

舞后,何晏与司马昭背靠而坐。

司马昭反驳道,“何驸马,这样说大将军,难道不怕大将军生气吗。”

“我是武帝的驸马,我与曹爽之间,他差着辈分呢。要是在以前,曹爽见我,少不了称我为尊。可现在呢,我屈于其下,我尚且不服,更何况是太尉呢。”

司马昭笑道,“何驸马你醉了。”何晏背对着司马昭,所以此时没见到其神情,哪里还有半点醉意。

“镇日里虚度光阴,醉生梦死,今日于子上一聚,才得以一浇我心中之块垒啊。”

司马昭配合回答道,“我与何驸马”还未说完便起了身,使得后方靠着的何晏倒在了地上,他拉起何晏,对着她继续认真地说道,“我与何驸马亦是相见恨晚之感。”

何晏见状,继续挑拨司马家与曹爽的关系,言明如今司马懿如今声望如日中天,何不与曹爽一争高下。

“我这个父亲,心思太深,我这个做儿子的都摸不透。你?”司马昭向何晏摆手。

“太尉他可以不言不语,但是子上,不得不早做打算啊。”

“那何驸马之意?”

“我问你,是不是心甘情愿躬耕洛阳,做一辈子的典农中郎将。”

司马昭也不得不佩服何晏此番话,说到他心头去了,大声回道,“当然不甘!”

“子上风华正茂,家门显赫,文治武功,皆是一等一的佼佼。大魏的将来,就在子上的肩上。”

“何驸马谬赞。我如何担当得起啊。”

两人相互在对方面前作出一番酒后吐真言的样子,却不知其实对方心中都清楚的很。

“晏虽不才,愿助子上一臂之力。”

“干。”

两人相敬酒后,抛开酒盏,相拥一起,以示亲近。

只是两人的相拥之时,眼中都露出了对方看不见的算计。

司马昭甚至还说出了,“兄弟。”

何晏听后笑意更浓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ps。

这章对话内容,基本源自原剧,仅有少处有所改变。

评论(2)
热度(1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Jayn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