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缘搞cp 碰到大秦会过激的i秦

【昭晏】昭平雁临(6)

电视剧军师联盟,昭晏文,不要在意真正的历史走向,这只是个架空文。

人物:cp:司马昭X何晏

何晏性转,女驸马梗

金乡公主——曹临(无记载,自撰)

——————

何晏如往常一般睡至辰时中才起身,洗漱好已差不多是巳时初了,与曹临出了房门准备吃早膳,刚坐下发现今日格外的素。

问侍女何故,侍女连忙跪下答道,“昨日,刚收到驸马府的俸禄,比以往的要更少,奴婢与那人理论,但那人说如今不同往日,公主现在不是现今陛下的姑母,离陛下的血统相差甚远,按照俸禄制的规定,俸禄因比先帝时期少一半,况且驸马的官只是冗官,这自然也是没多少的。所以府中开支都要比往常缩减一半,才能过下去了。”

何晏听到后,叹息道,“算了,你下去吧。”

侍女退下后,何晏对曹临说道,“明日我便去曹爽府中看能不能谋个一官半职。”

“曹爽与司马懿如今是辅政大臣,这朝堂满是泥泞,你又何必去深陷呢。”

“不争又何来得到呢。”

“你若是投靠了曹爽,万一曹爽败了,你也会受到牵连。”

“我们现在还有选择吗?”

曹临沉默不语。

何晏次日,拜见曹爽。

新帝曹芳继位后,加曹爽侍中,改封武安侯,食邑一万二千户,赐剑履上殿,入朝不趋,赞拜不名,与司马懿各统精兵三千人,共执朝政。

即使何晏在辈分上压曹爽一笔,还是要向曹爽伏低做小。

何晏向曹爽说明来意,想要为其效力,曹爽让何晏拿出点诚意,曹爽认为司马昭自上方谷一事后被司马懿一直打压,是个突破口,让她去接近司马昭挑拨司马家的关系,让司马懿与他争斗激化。

她此时明白,曹爽的目的是与司马家不死不休,让她去挑拨司马家的关系。

没有退路只能硬着头皮走下去,何晏接下这一任务。

回到驸马府的何晏,准备好两天后宴请司马昭的请帖让仆人交给司马府二公子后,在府中练习着要对司马昭说的话。

何晏深呼吸,对着镜子不断练习,直到神情比较自然为止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ps。

曹爽表述来自百度百科。

我终于差不多写到相见时间了


评论(4)
热度(17)

© Jayn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