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缘搞cp 碰到大秦会过激的i秦

【昭晏】昭平雁临(5)

电视剧军师联盟,昭晏文,不要在意真正的历史走向,这只是个架空文。

人物:cp:司马昭X何晏

何晏性转,女驸马梗

金乡公主——曹临(无记载,自撰)

——————

何晏坐没坐样,半趴在桌子上,一手拿着话本,一手拿着瓜子。

曹临看到笑道,“若是这洛阳城中的未婚女子知道何郎私底下竟然是如此粗鄙,不知会如何幻灭呢。”

“怕什么,这又没有外人看到。”一边磕着瓜子看着话本,回答道。

“对了,陛下不是赐了官给你吗,你怎么还不去上任啊。”

“那个只是个闲职,去跟不去都一样。”

何晏看到话本某处,神情有些不自然,手在狂翻书页,最后重重合起将话本摔在地上。

有些气不过何晏向曹临,说道,“什么破结局!”

曹临好奇问道,“怎么了?”

“这话本的女子本来是文采斐然文治武功都不输于男子,本该是一个洒脱之人,竟然也会为一个男子受困于方寸之地中,更加可气的是那男子还有了旁人,那女子竟然还能接纳那旁人,实在可气!”

曹临知道这话本有些触到何晏的逆鳞了,安慰道,“这样的女子,如今还少吗?你我的母亲又何尝不是受困于方寸之地中。”

“母亲为了保命,委身曹公,这个我不能怪她。既然母亲做不到,我便不能重蹈她的覆辙。这高门大户男子皆薄情寡义,所以我绝不会为他们所困!”

“晏姐姐,有时候话不要说的太满。”

“我们如今已经骑虎难下了。”

曹临感叹道,“是啊,我们没有退路。”

何晏反问,“你后悔吗?”

“我不后悔,可能是我父亲的缘故,我对男子总有畏惧,我的母亲父亲都已经不在了,我只有晏姐姐一个亲人了,不论前路如何我们都一起走下去。好吗?”曹临,望着何晏。

何晏将曹临搂在怀中,“放心,以后我照顾你。”

何晏的富贵闲人日子没过一年,如今的明帝便去世了,新帝登基,先帝以曹爽与司马懿同为辅政大臣。

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,何晏跟曹临刚在下棋。

待通报的使官走后,何晏神情复杂地向曹临说道,“这大魏的皇位克君吗?”

曹临连忙食指抵在唇上,暗示,不要乱说话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ps。

我把时间线改了一下,缩短在位时间= =不然他们谈恋爱都是四五十岁了。

现在二十多岁正式谈恋爱的好时间。

评论(4)
热度(9)

© Jayn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