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缘搞cp 碰到大秦会过激的i秦

【昭晏】昭平雁临(4)

电视剧军师联盟,昭晏文,不要在意真正的历史走向,这只是个架空文。

人物:cp:司马昭X何晏

何晏性转,女驸马梗

金乡公主——曹临(无记载,自撰)

——————

何晏跟随使官面见陛下,明帝邀何晏入座,说道,“爱卿,今日膳房做了些汤面,朕想起与卿家许久不见了,便唤你入宫叙叙旧。来,这是朕最爱的汤面,一同享用如何?”

“臣遵旨。”

何晏望着面前的那碗汤面,红彤彤的不知放了多少辣油,这大热天吃下去,怕不是要喉咙都烧起来了。

这个陛下到底打什么主意,特意叫我入宫,就为吃一碗辣油面?他脑子不灵光?

但皇命不可谓,何晏只好顶着辣一口一口的吃,吃了两三口后实在被呛到了,明帝让人端上一杯茶让她解解辣。

不喝还好,一喝这杯温茶感觉更辣了,汗滴更是不受控制的越发大。

顶着辣,用了一炷香时间才将面吃完,明明被辣的不行,但是因为是皇帝赐的还要昧着良心好吃。

明帝见何晏将辣面都吃完了,汗也出了不少,发现出了汗的何晏的肤色更加白皙,心中不禁感叹道,哇原来驸马没有把脸涂白耶,出了汗的驸马居然更白了。将对驸马可能傅粉的疑惑解开后,目的达到了,自然就让何晏退下了。

出了殿门的何晏,从袖中掏出汗巾,轻轻的往脸上按压,吸走汗滴,没想到白白的汗巾上满是褐色的痕迹,何晏心中紧张起来,完了掉妆了,连忙用衣袖误着口鼻奔向宫门。

司马昭与父亲司马懿进宫准备面见陛下,没成想看到了捂着口鼻快步向宫门跑去的何晏,他一向容易记住一个人的脸,见这位身穿官服、掩着口鼻只露出一双眼睛的人就是之前在布店的青衣女郎。她不是女郎吗,为何会穿着官服?

出于疑惑,他问了身旁的父亲,“爹,那个用衣袖捂着口鼻的大人是谁啊?”

“那是金乡公主的驸马,何晏,你少跟他来往。”

“是的,爹。”

司马昭心中叹道,原来她就是美誉洛阳得何驸马,只是这何驸马为什么会是女儿身呢,呵,还真是有趣!

何晏坐上了宫门外的马车,吩咐立即回府,等到了驸马府,继续捂着口鼻下了车,奔向府内。

傍晚,何晏与曹临说道今日陛下的无聊举动,对曹临说,“他跟先帝一样讨厌!”

曹临一副见怪不怪的表情,“你在家里没外人时说说就好,可别在外面这样说,这位陛下可比我二哥还要小气。”

何晏见曹临的关心,回道,“我当然知道啦,天色也不早了,早点睡吧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ps。何驸马依旧不知道昭儿的存在= =

评论(4)
热度(1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Jayn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