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缘搞cp 碰到大秦会过激的i秦

【昭晏】昭平雁临(1)

电视剧军师联盟,昭晏文,不要在意真正的历史走向,这只是个架空文。

人物:cp:司马昭X何晏

何晏性转,女驸马梗

金乡公主——曹临(无记载,自撰)

——————

黄初七年(226年),曹丕去世,曹叡在洛阳即位,是为魏明帝。

此时洛阳城外,柳河边停着一叶小舟,天色尚早,日光初照,一位容貌俊秀的郎君携着一位稍矮一个头的少女上了船,船开至下一处泊口停下,没多久下来了两位女郎。

原来郎君原是一位容颜姣好的女郎,两人牵着手走进竹林,抄小路,往县城方向去。

高一些的女郎向另一位说道,“谢谢你,临儿,我做了男子太久了,以至于我都差一点忘记自己的女儿装扮是何样了。”

“晏姐姐,先帝不在了,你不用再那么小心翼翼了。我向人买了一艘船,以后我们便三个月出来一趟,这样你也可以当一日女郎。”

何晏听到曹临的话,心中没有动容是假,她与曹临早年在许都,是相互取暖的存在,母亲带着她进了曹府,母亲未免她一个女儿身受人轻贱便让她从此穿男装,做一名男子。

曹临一次无意间撞见了她的秘密,但曹临没有说出去,还答应帮她保守秘密,她很是感激,答应只要她能办到的,都义不容辞。

曹家人让她改姓,她不愿,执意而为,差点被杀是曹临拼死保了下来,跟曹公说今生只喜欢何晏一人,希望父亲能够成全,这成为了曹公女婿才保了一命。

她回想起来,总会觉得有些讽刺,继子变女婿,原本以为做男儿身便可少了桎梏,没想到这一生还是被操控着。

无论如何,曹临于她而言,是恩人,是姐妹,也是夫妻。不论前路如何,她都会携着曹临一起走下去。

何晏回过神来,转换回女儿家应有的神态,对曹临说,“做女郎,又怎么能少了胭脂绣帕呢。”

两人穿过竹林,又走了半个时辰才来到县城。

城中叫卖声不绝,好不热闹。

何晏与曹临路过一家布庄,何晏望着一匹青色的布,曹临与何晏相识多年又怎会不知道青色是何晏的挚爱,若不是今日找不到青色的好看的女装,又怎会给她穿上那有些老气的浅黄色,所以见此景,曹临便让何晏去做一身衣服。

何晏跟店家量好尺寸,约定在午后来取,便与曹临一同前往水粉街,看看那女儿家的挚爱,胭脂水粉,金玉翠环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ps。昭儿的出场让我再想想,还是先发了吧,写到哪算哪。反正结局已经想好了。

评论(8)
热度(31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Jayn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