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缘搞cp 碰到大秦会过激的i秦

兵戈番外——一统(天枢篇)

预警:是刀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距离四国之战已过五年,天璇天玑天枢早已回复往日的繁华,但也许只是风雨前夕。

天枢

“王上,这几年来微臣派人去天权郡与摇光郡四处游说,已有大部分旧贵族蠢蠢欲动了,下一步该怎么做?”

“等。等到天璇与天玑其中有一个坐不住了,我天枢做那渔翁便好。”

“王上英明。只是此事下官一直不懂,为何王上不派仲上大夫行此事,仲大人比微臣的口才要更好,想必完成此事不过一年左右。”

“此事本王自有打算。”

此时门外一抹明黄衣角拂过。

仲府

王上可是不信任他?认为他与公孙钤之交会坏了王上的大计?

此时仲堃仪,手指不断擦拭杯口,脑海中不断想着之前在书房听到的话。

“仲大人,王上他吐血了。”

“备马!我马上进宫。”

寝室

仲堃仪刚走进孟章的寝室便听到不断地咳嗽声,还有一股长久不散的药味。

好像跟在孟章多年这药味就没有消散过一般。

孟章看到仲堃仪走来,挥手让侍从退下“仲卿,本王有话想对你说。”

“王上,微臣……”

“本王知道,我的身体撑不了多久,这是辅政诏书,还有玉玺,假如本王宾天后你便在宗室找一位子弟继承这天枢。”

“王上!”

孟章用手示意仲堃仪让他往下讲,用着微弱的气息将自己的计划和盘托出。

“仲卿,本王这些年在做的事你应该知道吧。三国之战在所难免,天下终归一统。你明白吗?”

“微臣明白,必尽毕生之力开我天枢盛世。”

孟章闻后,释然一笑。

“仲卿,今晚你可以在这里替我读一下奏折吗?”

“谨遵圣意。”

“近日玉衡商道夜间频频发生不同寻常的鸟惊鸣叫声,草上许多有践踏痕迹。”

“于十日前天璇天玑边境有兵马异动,天璇突然增兵两万。”

孟章听着听着竟好似有些困了,闭上了双眼。

仲堃仪正准备拿下一本奏折时,看见孟章闭着眼,心中有说不出的惧怕。跑到孟章身边探了下鼻息,发现孟章已了无气息。仲堃仪见状面部看似平静,但双眼通红,强忍着泪水不让落下。

“来人!王上他……”


天数之主,少年聪慧,有雄图大志,但天不假年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这里的设定是小葱是三国王上里最有为一统能力的人(最有城府的),但是身体素质跟不上。


评论
热度(15)

© Jayn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