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缘搞cp 碰到大秦会过激的i秦

[兵戈]第三章——祸心

扫雷:结局为三分天下,执离粉勿入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王上,苏公子被山贼杀了。”

  孟章皱眉着挥手让其退下,“知道了。”思索着苏严之死所牵涉背后的利益关系,是仲堃仪所为?还是有他国干涉?

  苏瀚在御前对仲堃仪的举动被孟章所制止,孟章想苏瀚必不会善罢甘休,于是召来仲堃仪商榷后续之事。

  “王上,此次我随使团出行,曾细细的观察过我天枢与天玑两国接壤之处。这条路崎岖,并不是十分好行,而此处又是我国与天玑唯一的通路。”

  “若是能将过去与玉衡之间的通路再次开通,于我天枢而言,有百利而无一害。”

  “无论是招揽他国能人前来我天枢,抑或将我天枢的皮货、矿产贩出,原先都只能借道天玑,皆因玉衡现已纳入了天玑的版图。一个天玑国,可说是隔断了我国与天璇、天权的往来通道,以草民之见,现今我国亟待解决的难题,是如何充盈府库。通商比之招揽能人更加迫在眉睫。”

  孟章细细回味着仲堃仪的话语,觉得不无道理。一来可借此填补国库空虚,二来亦可借此制衡天玑,虽说已与天玑私下结盟,但难保他日天玑强盛后不会对天枢出手,先增强自身实力再去惠及他人,以免为他人做了嫁衣,毕竟对于逐鹿中原任何一方诸侯都不会将此机会拱手相让。

  孟章面上难掩笑意,“仲卿啊,仲卿啊,你真是一个妙人啊。”

   孟章刚用完晚膳,仲堃仪便来了。

  仲堃仪呈上一份通商的国书,孟章结果一看,发现仲堃仪似乎有意偏于天璇。

  孟章表面平静的问道“这国书里,似乎对天璇开出的条件,特别优沃,这又是何道理啊?”

  仲堃仪不慌不忙的回答道,“以微臣之见,当下我天枢需得寻个适合结盟的国家,三国之中,当数天璇最为妥当。他们与天玑只是表面言和,早晚会有一战。而我国不比天玑富庶,有朝一日变故出现,天玑或许会先将我国蚕食侵吞。因此,不如早做打算。”

  孟章心想,结盟?为何要与天璇结盟,天璇毕竟是钧天四大诸侯中实力强盛且国内一片祥和,而天玑则不同,内有神权掣肘,且经济以农耕为主受自然约束大。

  虽是如此想但孟章还是同意了仲堃仪,在国书上盖章作实,“此时还要劳烦仲爱卿费心了。”

  仲堃仪行一大礼,“微臣必不负王上厚望。”


评论
热度(8)

© Jayne | Powered by LOFTER